English (United States) 中文(中国) |

图书馆服务–教职员

这是图书馆为新亚学院教职员提供馆内服务的讲述。

  • 新教职员迎新会
    • 图书馆提供使用教学服务。旨在装备用户如何查找、评估和使用信息所必需的技巧。常见的形式就是图书馆迎新会。其目的是帮助新图书馆用户熟悉图书馆的馆藏、服务和设施。新教职员可以联系图书馆管理员,安排个别一对一的图书馆迎新会。

  • 借阅服务
    1. 借阅规则
       
      *此规则仅在客座讲师于学期间至少有 1 授课科目有效
      用户类型资源类型
      借阅限量
      借阅期限续借次数
        本院讲师 图书和多媒体资源20 30 天 1
        客座讲师* 图书和多媒体资源10 30  -






      • 以下是不能从图书馆外借的资源
        • 期刊与杂志

        • 参考书特藏

        • 博硕士论文


    2. 电邮通知
      • 预约借取通知。 若当前外借的图书可借阅时,图书馆用户可要求收到电邮通知。这就是预约图书。用户可以在馆藏目录自行预约或请求图书馆管理员的协助。当图书回馆后将保留在图书馆柜台,用户将会收到电邮通知前来借取。然后,用户有7天时间来借取该图书,否则将回归流通或让下一位预约读者借阅。

        预约的图书不会更改原有到期日期,但会被禁止续借。当前的借阅者可以使用直到到期日期为止。

      • 逾期前通知。 图书馆用户借阅的图书到期3天前会收到电邮通知。这是为了减少迟还的状况。

      • 逾期后通知。 此电邮通知是在图书到期3天后发送。 目的是提醒用户避免进一步累积罚款。


    3. 科目参考书。 教职员可以提交一份书目清单作为科目参考书。这些预留科目参考书只有较短的借阅期限;一般只在馆内阅读2小时或隔夜外借。“特定短期借阅”则有2或7天的借阅期限。这些参考书将在整个学期内保存在图书馆柜台里

    4. 图书馆账户。 教职员可以登录他们的个人账户,并可在线处理以下事务:
      • 查看借阅图书的题名及到期日期

      • 续借馆藏

      • 预约已被借阅的图书

      • 查看图书预约的现况

      • 查看当前罚款

        注: 首次登录图书馆帐户必须重新设置密码。点击馆藏目录主页右上角的“登录”,再点击重置密码并按照说明操作。


  • 使用图书馆资源
    • 新亚学院的教职员可以使用馆内所有类型的资源。馆藏目录提供快速的检索和查找这些资源。书籍可供所有图书馆用户阅读,而订阅电子数据库则专属学院当职教职员和学生使用。这些电子数据库需要个人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详细信息的请求可以电邮致[email protected]

  • 使用图书馆设施
    1. 连接互联网的电脑工作站。 这些工作站仅用于研究或学习而已,基于先到先用的原则。

    2. 无线网络。 无线网络仅供给新亚学院的教职员和学生使用。

    3. 影印机。 自助式影印机可用于复印和打印。操作影印机需要一张复印卡。现职的教职员可用共享影印卡去复印或打印科目所需的资料。

      • 仅提供黑白、A4和A3尺寸打印。

      • 打印的文件必须是pdf格式并存储在U盘里。

      • 图书馆资源的复印必须符合版权法的规定。

      • 图书馆柜台有出售及充值复印卡。只接受现金付款。

        新卡: $6.30 (100 页/印) 或 $11.60 (200 页/印)

        充值: $5.40 (100 页/印) 或 $10.80 (200 页/印)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