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United States) 中文(中国) |

关于图书馆

新亚学院图书馆拥有54,000多种格式的资源。藏书包括书籍、博硕士论文及订阅的期刊和杂志。多媒体馆藏就有音乐、纪录片和CD、VCD和DVD格式的教学视频。电子馆藏为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了24/7在线存取学术信息。这包括订阅电子研究数据库的全文、学术期刊,如:ATLA Religion Database with ATLA Serials, Religion & Philosophy Collection, and Psychology & Behavioral Sciences Collection. 通过EBSCOhost存取的电子书集更是电子馆藏中重要且不断增长的部分。

馆藏通过图书馆系统管理,您可从馆藏目录在线检索馆藏。


用户服务
  • 参考咨询服务

参考咨询服务涵盖满足用户信息需求(亲临,通过电话,或电邮)的职务,包括给予特殊问题提供参考答案,指导用户选择和使用适当的工具与技术来查找资讯,协助检索馆藏,指引它的位置,和适时地把用户引向馆外的资源 (Reitz,2007)。这也是教导用户如何使用图书馆,以便自行可以检索资料。(Librarian’s Manual,2008) 

  • 教导式服务

教导式服务旨在装备会员如何查找、评估及使用信息的技能。最常见的服务形式是学期开始举办的图书馆迎新会。其目的是帮助新学生熟悉图书馆的馆藏、服务和设施。重点讲解如开放时间、借阅准则、如何在馆藏目录检索及存取电子资源。另一种常见形式是一对一个别指导。用户可以联系图书馆管理员,了解如何存取或使用特定馆藏、服务或设施。图书馆还提供在线使用指南、用户视频和教程,介绍不同的信息工具和资源。 

  • 流通服务

流通服务包括借阅和归还馆藏的所有职能 它涵盖借阅、图书馆通知和预约馆藏。借阅包括不同图书馆用户群的借阅权限和规则。图书馆通知则是外借资源的到期日期和预约书籍可借取的提醒或通知。 通过电邮发送给图书馆会员。科目参考书和特定借阅就是讲师们所教科目预留的参考资料。这些资源只有短期借阅期限。 

  • 其他服务
    • 打印服务
    • 影印服务
    • 全时间网络课程学生电子文档传递服务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