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United States) 中文(中国) |

使用图书馆资源

借阅规则

  • 借阅
    1. 唯有图书馆注册会员才可外借馆内的资源使用。

    2. 会员借阅资源之前必须出示电子借阅卡。

    3. 会员必须对外借资源承担责任。

    4. 当外借资源在损坏的情况下归还时,将被要求抵赔新书或支付修补费用。因此,会员在借阅时候必须确保资源是处于良好状态。

  • 归还
    1. 图书可以在图书馆柜台或通过馆外的还书箱退还。

    2. 科目参考书、特定借阅和多媒体视听资源必须在图书馆柜台归还。

    3. 会员有责任在外借资源的到期日期前归还,否则逾期将必需缴付罚款。

  • 续借
    1. 会员只可以续借外借资源一次。

    2. 当资源已预约或已达到续借限额时,续借可能会不成功。

    3. 续借可以在线、通过电话、电邮或本身前来完成。

  • 预约(保留资源)
    1. 会员可以预约已外借的资源。“预约”是请求被借出的资源在回馆后立即获得借取。“预约”保持原借者的到期日期,但会禁止他们续借该资源。

    2. “预约资源”选项只供登录用户而已。

    3. 会员在资源可借取时会收到电邮通知。收到通知后即日起7天内必须借取,否则将会被借出于下一位预约者,如有。

    4. 预约资源可借取状态也可以通过馆藏目录查看。

  • 科目参考书
    • 科目参考书和特定借阅是由讲师们预留的参考资源。目的是确保学生都获得借阅。因此,这些资源只能短期借阅。

      1. 科目参考书可以在图书馆柜台借取。只有新亚学院教职员及学生们才能借取阅读。

      2. 借阅时限为2小时。若同一资源无他人预订,则可以再一次延长2小时。

      3. 借阅科目参考书时必须出示电子借阅卡。

      4. 隔夜外借科目参考书可在闭馆2个小时之前进行。每次只能借取一本。

      5. 隔夜外借的科目参考书必需在第二天开馆的第一个小时内在图书馆柜台归还。

      6. 逾时归还图书将要缴付罚款。

  • 特定短期借阅
    1. 特定短期借阅资源是依照讲师的要求,可有2或7天的借阅期限。学生每次只能借阅1本特定短期借阅资源。

    2. 特定短期借阅资源必须在图书馆柜台归还

    3. 逾时归还图书将要缴付罚款。

罚款与收费

图书馆实行罚款和处罚制,让读者了解图书馆资源共用的重要性,并妥善照顾、维持在良好的借阅状态。

  • 逾期罚款
 一般藏书   $0.30 每天、每册
 特定短期借阅   $1.00 每天、每册
 隔夜外借科目参考书   $4.00 每小时或部分、每册

 

 

 

  • 丢失资源
    1. 如果丢失图书,读者必须以原版新书(或更新版本)抵赔以及支付行政费用$27.25 或 支付图书市场时价 + 行政费用$27.25

    2. 即使以后找回丢失的图书(稀有或绝版书籍除外),也恕不退款。

  • 损坏的资源

    1. 资源的损坏程度可分为可修补和不可修补。每项都有相应的处罚。如未缴付罚款可能导致暂停会员借阅资格。

    2. 可修补的是指图书外侧的损坏,如书皮破损、脱落,散页和书页脱落。

    3. 不可修补的是指对图书造成永久的损坏,如颜色旁注如划线和荧光笔标记,油墨、咖啡或水的渗透。

 损坏可修补   修补费用 + $27.25 行政费
 损坏无可修补   抵赔新书/市场时价 + $27.25 行政费

 

 

 

复印图书馆资源

  • 只有新亚学院图书馆内的资源才可在自助式复印机进行影印。

  • 复印或复制资源必须符合新加坡著作版权法及仅为个人研究或学习而已。

  • 复印的条件与限制:

    1. 出版书籍 (至少10页以上)
      • 一份不超过总页数 10% 的副本;或

      • 书籍的其中一章,即使已超越总书页的10%。

    2. 连载刊物 (期刊和杂志)
      • 一份期刊的其中一篇文章;或

      • 一份期刊2篇或以上相同主题的文章。

    3. 未出版著作 (博硕士论文) — 不能复印,除了

      • 会员签署一份声明,表示复印该著作文章纯粹为个人研究或学习而已。

    4. 电子资源
      • 总数不能超过,

      • 作品中的字节总数10%,或

      • 作品内容的10%,或

      • 作品的其中一章,即使它已超越了以上两项限制。

  • 如果超过法定限制,则必须获得使用受版权保护资源的许可。用户需接洽版权拥有者协商许可或跟著作版权管理社团取得批准。

  • 新亚学院讲师可以复制多份著作“非实体部分”的副本,如果目的是提供学院课程的教学。“非实体部分”是指少于500页的5页以或不超过著作500页的5%。每次复制副本之间必须有14天的时间间隔。

  • 图书馆对于任何侵犯版权行为而遭受法律制裁的用户概不负责。用户将承担个人责任。

使用多媒体资源

  • 多媒体资源只限在馆内使用。它们可以在图书馆的馆藏目录检索。用户借取时必须向图书馆管理员出示电子借阅卡。

  • 只有新亚学院讲师才可以借取多媒体资源作为授课或个人使用。

  • 借者或观者必须遵守版权法,确保不会复制部分或全部所借的多媒体资源内容。

使用电子资源

  • 基于授权许可,存取订阅的电子数据库仅限于新亚学院教职员和有活跃会员的在读学生。会员将有个别配置的用户名和密码,以便可以对这些资源在馆内现场和远程访问,登录细节不允许与其他人共享使用。

  • 在新亚学院讲师们的推荐下,某些开放存取的电子资源链接可在馆藏目录中获取。在互联网上这些资源可以免费存取使用。

  • 访客可以在馆内存取某些电子数据库。但附带条件。

  • 电子数据库的存取和使用是受著作版权法管辖。





Loading...